云散月明

超级杂食,慎Fo。

【添望】学长考虑我吗?

※江添和盛望这么好,他们的能量一定辐射到了很多人,安抚了一些兵荒马乱的青春。

※生活所迫,彩蛋糖果,欢迎来嫖正文。



“学长!”

大二开学,盛望他们这一届自动变成了学姐和学长,在迎新处的每个人都有些兴奋,嘴里喊着学弟学妹,脸上的笑意快压不住了。

喊盛望的是从今年的附中A班考上来的一个男生,比盛望低一届,现在又同一个学院,盛望算是他的双重学长了。

附中A班,每次想起来他心里面就沉甸甸的,偶尔需要在文件上面填写日期,盛望一下笔就是附中的那几年,时光好像把他封印在那时那地了。

学弟姓刘,叫刘焕,他的姐姐刘灿跟盛望是同学,可以说是“亲上加亲”了,他的高考发挥得不错,刘灿还在A班的群里分享过两大高校抢人的盛况。

“学弟,选择大于努力,干得好!”盛望拍拍刘焕的肩膀,赞许道。

刘焕有两个姐姐,附近跟他一起长大的朋友也是女生居多,由此养成了腼腆的性格,笑的时候略带羞涩。

自从大学录取之后,刘焕已经习惯跟隔壁学校的互黑了。


开学没多久就是老乡聚会,架不住高天扬跟小辣椒的力邀,盛望还是去了,这样的场合,免不了喝酒,只是,他不会再让自己喝到断片了。

聚会结束之后,一大堆人笑笑闹闹往五道口这边走,进了校门,人群分流到只剩了刘焕和盛望两个人。

刚刚立秋不久,道两旁年代已久的大树根深叶茂,黄色的灯光下,树影斑驳。

“谢谢你,盛望学长。”

虽然喝的不多,盛望这时候也有点晕乎乎的。

他摆了摆手,以为刘焕说的是聚会请客的事情,上了大学之后,他的兼职渠道变多了,挣的钱比之前更是多了几倍。

“不用谢。”

“我不是说这个。”不知道是不是喝了酒的原因,刘焕整张脸都变得通红。

盛望疑惑地看过去,不明白这个学弟为什么什么都没说,就害羞地红了脸。

“我是说,谢谢学长,是因为……是因为……”

说着说着又没声了。

反正还要一会儿才能到寝室,盛望不急。

“我跟学长一样……”虽然只说了这几个字,盛望就明白了“一样”的是什么。

“一开始的时候,我觉得非常地苦闷,为什么我跟他们不一样。”说出了第一句话之后,刘灿接下来就流畅多了。

“而且我压力很大。”刘灿苦笑,虽然跟盛望和江添这两兄弟相比,他的压力是小一些,可是这种事情搁谁压力又会小呢。

“我家里长辈有些重男轻女,我觉得我背负了他们传宗接代的期望。”刘焕有两个姐姐,虽然平时三个孩子并没有感觉到被差别对待,甚至因为他性格腼腆,有些逆来顺受,两个姐姐反而差使他比较多,但是在两边的老人那里,他还是感受到了上一辈人对男孩的重视。

“后来我就听说了学长。”刘焕抬头去看隐在树枝缝隙之外的天空。其实早在盛望没有因成绩和性向出名的时候,他就被亲姐刘灿普及了很多盛望以及江添人有意思以及成绩有多变态的事了。

虽然他在网络上面也接触过一些同性恋,可还是没有现实世界真实存在带给他的冲击更大,那种感觉就像是你一个人在黑暗中行走了很久,猛然发现前方有个同路人,而且是盛望江添这么厉害的人。

后来在盛望来了首都之后,刘焕也以首都的大学为目标,选择同一个学校也有盛望的原因。

如果没有盛望的话,他的青春要过得苦得多。


自从盛望在附中被动出柜之后,听到的好话居少,恶言居多。“变态”“死gay”“喜欢捅屁眼的”,每当这样的时候,他总是在庆幸,庆幸江添离开了。

他并没有做什么,只是顺从自己的心意,做了一段时间的自己罢了,没什么值得感谢的,同样地,他也没有做什么罪大恶极杀人放火的事情,他只是喜欢上了一个人,那个人恰好是个男生,恰好是他哥罢了。


后来因为专业和社团的事情,刘焕找他吃过几次饭,因为盛望实在是太忙了,约了好几次,只成功了一次。

倒是在他临近毕业的时候,两个人在别人的饭局上面又遇到了一次。

“学长考虑我吗?”大学丰富多彩的生活让刘焕褪去了一些腼腆,可这句话一出口还是脸红了。

盛望之前心里面也有些感觉,只是这样的爱慕太多了,他从来不放在心上。

对于女生,盛望一句“我喜欢男生”就够了,而真的有男生向他示好,他就明白自己不仅仅是喜欢男生这么简单。

盛望摇摇头,他没有第二个青春跟附中A班的男生再来一场恋爱了。

刘焕苦笑:“明明知道结果,可是还是想问一下,可能得到亲口拒绝,才会死心吧。”

“学长,你还在等他吗?”

盛望瞧着他,不说话,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

“可是他早就不在你身边了啊。”人有时候就是这样,问问题之前告诉自己,我不在意答案,我就是随便问问,可是真的问出口之后,却又期望得到自己满意的结果了,刘焕看到盛望还是一副沉湎当年的样子,心里面有些不服气。

“我身边有很多人。”盛望笑了笑,关于江添,他不想跟不熟悉的人多谈。

刘焕那一瞬间,懂得了他没说出来的后半句。

我身边有很多人,可我的心里只有一个。


END



彩蛋:再遇刘焕,江博士吃醋


评论(36)
热度(1959)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散月明 | Powered by LOFTER